豆瓣发布豆瓣FM 3.0版,新增私人兆赫离线播放并支持兆赫收藏、歌曲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以及歌词同步显示等功能

豆瓣今天正式发布了豆瓣 FM 3.0 版,新版在界面设计和功能上都做了非常大的改变,新增了私人兆赫的离线播放功能和歌词同步显示等多项功能,而设计上看起来更加的简洁。

在功能上,新增的私人兆赫离线播放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听歌,歌词显示功能并不是默认,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具体歌曲的照片来切换歌词的同步显示。

此外,新版还支持对整个兆赫进行收藏以及分享歌曲到微信。兆赫以列表的方式进行展示,同时新版的兆赫列表不会像以前一成不变,它会根据个人的喜好推荐更多你可能感兴趣的兆赫,以发现更多未知的好音乐。

在设计上,豆瓣方面表示新版设计的风格是保持和 web 统一的体验,个人体验感觉非常类似微软的 Metro 风格,看起来更加简洁些。而整个操作可以通过简单的手势滑动来完成,比方说播放器与兆赫列表功能就可以通过上下滑动进行切换。

豆瓣在其官方博客表示,此次改版是豆瓣 FM App 自 2010 年 2 月上线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版。今天上线的只是 iOS 版,Android 版会在 6 月 8 日正式上线。

而 Android 版豆瓣 FM 还增加了几个 iOS 版没有的功能,包括摇一摇切换歌曲以及简单的“发现同好”社交功能,也即右滑播放界面时,可以查看有谁听过你正在收听的歌曲,点击具体的人可以进入其豆瓣页面。不过豆瓣向我们表示,豆瓣 FM 主要还是希望专注在伴随式的个性化音乐收听,因此摇一摇换歌和“发现同好”的社交都不是 FM 核心的功能,但不排除下一个 iOS 版本会加入这些功

豆瓣 FM 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付费Pro版,豆瓣表示,从整体用户来看,目前付费用户还是少数,但使用付费服务的用户中,豆瓣 FM 的老用户比较多。


评论

© ID1880282 | Powered by LOFTER